福州新闻网 >> 海峡青年节

百余名台湾游客来厦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独特魅力

2018-05-02 09:14:05来源:中国新闻网

1.jpg

  海峡两岸旅游文化交流活动暨文化传承特色线路方特首发仪式28日在厦门举办。 杨伏山 摄

  中新网厦门4月28日电 (杨伏山 王晓华)由百余名来自台中、台北、高雄、嘉义等地的旅游业界人士组成的台湾同胞首发团,28日前来厦门方特旅游区展开旅游文化交流观光活动,身临其境感受其间处处散发出的中华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2.jpg

  台湾省旅行商业同业公会联合会监事主席林庆仁品尝闽南特色小吃肉粽。 杨伏山 摄

3.jpg

  闽南本地民间艺人民俗表演。 杨伏山 摄

  当天,海峡两岸旅游文化交流活动暨文化传承特色线路方特首发仪式举办,台湾旅游业界同胞参观了厦门方特旅游区全新推出的文化传承游览线路,游览园区内东方神画主题乐园;从高科技文化主题项目到民俗风情表演,从闽南特色小吃到传统手工艺品展览,台湾同胞们在深切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同时,也体验到现代科技带来的梦幻魅力。

  台湾游客受邀前往东方神画园区体验融合华夏文明精粹与现代先进科技的主题项目——国际顶尖3D巨幕电影“九州神韵”,置身影院,台湾同胞透过840平方米的超级巨幕,仿佛穿越时空,回到过去,将华夏五千年文明史尽收眼底,震撼式感受期间喷薄而出的大气、恢弘的中华文明独特魅力和气魄。

  在观赏千古蝶恋真人魔幻剧场——梁山伯与祝英台项目时,结合真人表演与立体成像技术,逼真、唯美的场景变化,则引领台湾同胞穿越时空,真切地感受梁山伯与祝英台那浪漫缠绵的壮美爱情。

  台湾省旅行商业同业公会联合会监事主席林庆仁称,两岸同胞同宗、同祖、同文化,血溶于水,心心相连,两岸一家亲,这是两岸文化共同的根基。

4.jpg

  厦门方特旅游区正式与台湾旅游业界签署合作协议。 杨伏山 摄

  他说,今天来到厦门方特,让他见识到这座有创新、创意和高科技魅力的梦幻乐园;这里,传承了中华文化以及闽南文化的特色,台湾同胞游客来这里,在园区内看到的是一幕又一幕惊艳的奇景和四处欢乐的气氛,“感受的是家乡一样的温馨与幸福”。

  他期盼今后更多台湾同胞游客前来这里感受其独特魅力。

  厦门同安区副区长曾繁振说,之所以在方特东方神画举办海峡两岸旅游文化交流活动,是因为这里是一个将中国五千年历史文化精粹,与现代旅游产业完美结合的全新概念主题乐园,不仅继承了华夏五千年的文化记忆,也弘扬了中国传统的核心价值观。

  厦门方特旅游区总经理李超表示,通过两岸旅游文化交流活动,将东方神画园区内饱含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主题游乐项目,色香味美的闽南特色小吃,巧夺天工的传统手工艺品,以及独具风土人情的民俗表演加以展现,引领游客朋友感受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提升民族认同感,自豪感;希望给大家“留下最难忘的美好记忆。”

  当天,厦门方特旅游区正式与本次台湾同胞首发团的组织方签署了合作协议。据预计,今年将有2万人次的台湾游客前来厦门方特游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