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海峡青年节

两岸学者共话环境教育 助力生态文明建设

2018-05-07 10:02:02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5月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林洛羽)大学教育如何实现可持续发展理念?流域水环境保护怎样实现社会共治?5日至6日,海峡两岸环境教育学术研讨会在福建农林大学举办,8位来自环境教育、环境解说及绿色大学领域的两岸学者分享了自己的学术观点和经验。

  福建农林大学林学院副教授张玮尹是一名台湾籍教师,参加此次研讨会的4名台湾专家正是由他牵头邀请而来。他认为,台湾的环境教育起步早,在社会文化、经济与环境的可持续发展方面取得的研究成果,对大陆尤其是福建省开展生态文明建设具有一定的参考价值和借鉴意义。

  福建环境教育学会理事长苏玉萍也分享了在水流域环境保护方面的环境教育心得。“环境保护需要社会共治,台湾2015年已经对环境教育进行立法,并将许多水流域建成生态环境教育基地。福州目前正在进行水系治理,这些对我们来说都是宝贵的经验。”苏玉萍告诉记者,福建于2017年5月成立环境教育学会,目前正与台湾的环境教育学会共同探讨研究,未来将在环境教育教材开发、师资力量和基地建设方面形成合作和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