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海峡青年节

福州市台联在榕高校台生青年营在福州开营

2018-05-07 10:03:15来源:中国新闻网

福州市台联在榕高校台生青年营在福州开营

  5月5日,以“弘扬五四精神 畅想青春风采”为主题的2018福州市台联在榕高校台生青年营在福州开营。福州市台湾同胞联谊会供图

  中新网福州5月5日电 (记者 刘可耕)以“弘扬五四精神 畅想青春风采”为主题的2018福州市台联在榕高校台生青年营5日在福州开营。来自福州大学、福建师范大学、福建医科大学、福建中医药大学等多所高校的在榕台湾学生约50人参加此次青年营。

福州市台联在榕高校台生青年营在福州开营

  开营授营旗仪式在福州大学举行。福州市台湾同胞联谊会供图

  当天,在福州大学举行的开营式上,福建省台湾同胞联谊会联络部部长许辉向青年营授予营旗,福州市台湾同胞联谊会会长林鸿榕出席开营式并致辞。林鸿榕在致辞中表示,欢迎广大来自台湾的青年学生们来福州学习生活、就业创业,感受新时代有福之州,了解福州的未来发展前景,参与祖国大陆发展的新机遇,分享祖国大陆给予的更多同等待遇。

福州市台联在榕高校台生青年营在福州开营

  参加青年营的台湾学生参观网龙网络公司。福州市台湾同胞联谊会供图

  随后,台湾学生们先后参观了网龙网络公司与长乐滨海新城VR小镇,纷纷赞叹数字福州的成就以及福州建设规划愿景的美好;在参观长乐滨海新城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中心时,一名就读于福州医科大学的台湾学生表示,“这里开创了医疗与互联网结合的新模式,对于国家医疗事业有极大的促进作用。”

福州市台联在榕高校台生青年营在福州开营

  座谈交流会上,福州市台办、福州市人社局有关负责人就《关于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31条措施》,为台湾学生深入解读。福州市台湾同胞联谊会供图

  座谈交流会上,福州市台办、福州市人社局有关负责人就《关于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31条措施》中的台湾同胞在大陆学习、创业、就业、生活等增进台湾同胞福祉的同等待遇等方面,进一步深入解读。参会的台湾学生发言踊跃,交流氛围热烈。

  当晚,台湾学生们还将乘坐游轮饱览闽江两岸的璀璨夜景。(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