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海峡青年节

海峡(福州)渔业周·福州国际渔业博览会6月初举行

2018-05-09 10:38:57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5月8日讯(记者 邱陵)8日,记者从2018海峡(福州)渔业周·福州国际渔业博览会(以下简称“福州渔博会”)组委会获悉,渔博会将于6月1日-6月3日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据了解,今年渔博会规模近6万平方米,设置了七大展区,包括主题形象展区、海鲜餐饮食材展区、国际展区、台湾展区、设备展区、综合水产展区、金鱼展区等。

  “世界金鱼看中国,中国金鱼看福州。”据组委会相关负责人透露,首届国际金鱼大赛将是今年展会的最大亮点。除了国内30多家金鱼养殖企业参赛,还有来自日本、韩国等6个国家和地区的金鱼品种亮相福州,金鱼数量超过一万条,角逐全场21个奖项,并评出全场总冠军,将是目前国内举办的规模最大、品种最多、参与地区最广的一次金鱼比赛。

  此外,渔博会还将举办以“中国好鲍,等你抱走”为主题的“首届福建鲍鱼节”,市民可以参与体验鲍鱼美食制作、限量抢购、免费试吃等活动。

  同时,现场还有近百名厨参加海鲜烹饪大赛,市民届时不仅可以近距离观摩选手的高超技艺,还有机会品尝来自深海的美味,体验“舌尖上的渔博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