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海峡青年节

"双德比"揭开"船政杯"序幕 浔兴替补被闪电"劈倒"

2018-05-14 09:07:01来源:福州新闻网 

  闪电队队员突破防守上篮。

  福州新闻网5月13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管澍/文 张旭阳/摄) 昨晚,“船政杯”第三届海峡两岸篮球锦标赛引燃战火,“双德比”在马尾体育馆精彩上演。CBA劲旅福建浔兴SBS队意外不敌福建闪电队,台湾啤酒队上演大逆转,力克金门酒厂队。今晚,福建闪电队与台湾啤酒队将在决赛中相遇。

  福建德比在福建浔兴SBS队和福建闪电队之间进行。作为福建职篮的后起之秀,福建闪电队派出全阵容:NBL冠军队出身的杨文博、曾效力青岛双星队号称“三分王”的辛华骏、获得“篮板王”称号的张耀仁以及曾效力于洛阳中赫的张晓博。而福建浔兴SBS队的多名主力缺席,国家队球员王哲林、赵泰隆、陈林坚都没参加本场比赛,可以说,福建浔兴SBS队这次派出了替补阵容。

  一开场,闪电队杨文博就用实际行动证明了自己的冠军实力,多个中投助本队扩大比分优势。

  值得一提的是,本报此次组织了百人观赛团,在现场为本土球队加油助威。另外,作为本报“福小子”联盟俱乐部的闪电青训营的孩子们也在现场为主队闪电队摇旗呐喊。上半场,福建闪电队一路高歌猛进,以44∶27暂时领先。

  下半场,福建浔兴SBS队组织了一系列有效进攻,不断把差距缩小,但遇到强劲对手,替补队员回天乏力。最后一节,福建闪电队队长8号杨文博进攻神勇,不断命中3分球,而“三分王”辛华骏也命中多个3分球。最终,福建闪电队在主场马尾体育馆赢得了胜利。

  在台湾德比中,一开场,双方比分交替上升。上半场结束,金门酒厂队以55∶47暂时领先。

  下半场一开始,台湾啤酒队开始赶超比分,通过缜密的防守和有组织的进攻,反超成功,并将领先优势扩大到9分,上演惊天大逆转。最后一节,金门酒厂的多个明星球员进行反攻,并一度将分数追平。在关键时刻,金门酒厂的一个违体犯规(违反体育道德的犯规)送对方两个罚球,随着金门酒厂最后一个三分球没进,台湾啤酒队锁定胜局,最后以97∶93力克金门酒厂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