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海峡青年节

海峡两岸大学生服装设计作品展演在福州举行

2018-06-01 10:38:45来源:中国新闻网

1.jpg

  图为服装学院2018最佳服装设计奖盛倩作品展。 吕明 摄

  中新网福州5月31日电 (施骏栋 张羽)“初心·夏”2018年海峡两岸大学生服装设计作品联合展演,30日晚在闽江学院上演。

2.JPG

  图为海峡两岸高校的设计师作品联合展演。 吕明 摄

  来自闽江学院、台湾亚洲大学、台南应用科技大学等海峡两岸高校的设计师,带来了《Maintenance“线”象》《重塑》《惊蛰-春野》等26个系列的服装设计作品。业内知名设计师、专家徐琳、杨子、林磊等受邀担任本次展演评委,活动现场更是吸引了近千余名观众观看。

3.jpg

  图为海峡两岸高校的设计师作品联合展演。 吕明 摄

  随着现场灯光绚丽变幻和走台音乐的响起,海峡两岸高校设计师带来的服饰作品逐一出场展示。设计师们运用多样化的裁剪和大胆的色彩搭配,将各类创意元素应用于现代服装设计中,展现新颖前卫、古朴传统、民族文化等各种设计特色,为现场观众奉献了一场传统与时尚交融的视觉盛宴。

4.JPG

  闽江学院服装与艺术工程学院设计师张雅璟带来的作品《薄暮》获得了本次联合展演的金奖。 吕明 摄

  “每套作品都蕴含着设计师对于生活的独特视角,如《重塑》《梦开始的地方》呼吁人们善于发现身边的美,大自然的美,让迷失在忙碌中的人们静下心来思考;《醉扶归》《玩味春潮》展示了传统中国文化的独特魅力;《两面派》在简约的款式造型下,利用色彩对比强烈的面料来体现当代女性既有女强人的一面也有俏皮可爱的一面。”现场嘉宾评论道。

  经过现场展示和评委打分,最终,闽江学院服装与艺术工程学院设计师张雅璟带来的作品《薄暮》以其独特的创意,清新的风格,获得了本次联合展演的金奖。

  作为本次展演的承办方,闽江学院服装与艺术工程学院以纺织科学与工程、设计学为主干学科,现开设纺织工程、服装设计与工程、服装与服饰设计3个本科专业。经过十多年的创新发展,该学院已经成为海西服装的一面旗帜,为福建省纺织服装培养输送了大量应用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