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海峡青年节

两岸青少年福州欢度“六一”

2018-06-01 10:39:41来源:中国新闻网

1.jpg

  来自福清城关小学的街舞小王子王冠梧桐7岁打破18岁以下街舞大回环项目吉尼斯世界纪录。 叶秋云 摄

  中新网福州5月31日电 (叶秋云)31日晚,随着歌声响起,“向上吧,少年!——2018海峡两岸六一晚会”在大型歌舞《向上吧,少年!》中开幕。

  此次晚会以“向上吧,少年!”为主题,发挥福建文化特色,从少年强、智、孝、言、行五个方面表现“少年中国梦”。晚会由共青团福建省委、福建省妇女联合会、福建省教育厅和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共同主办,福建少儿频道、海峡卫视联合承办,2017年央视春晚导演、厦门金砖会议晚会总导演谢南担任晚会艺术总监。

2.JPG

  31日晚,随着歌声响起,“向上吧,少年!——2018海峡两岸六一晚会”在大型歌舞《向上吧,少年!》中开幕。 叶秋云 摄

  现场,台北木栅小学校园小主持郑兆妍加盟主持团,世界武术锦标赛女子南拳冠军林凡与小朋友一同演出《武术少年》节目。

  来自福建福清城关小学的街舞小王子王冠梧桐7岁打破18岁以下街舞大回环项目吉尼斯世界纪录,他的立志故事以情景歌舞短剧的方式得以呈现。王冠梧桐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跳街舞给他带来开心和快乐,参加过许多比赛,结识了很多朋友,非常开心。

  台湾小姐妹花孔薇雅、孔筱菁带来《台湾独轮车双人舞》表演,跨越海峡,共同庆祝“六一”。她们的指导老师、台湾杂技大师李棠华嫡传弟子王光华一直致力于将杂技深入民间的传承工作,不但将独轮车带入小学社团教育,还成立“新心剧团”,教导自闭症儿童等身心障碍孩子表演杂技、报考街头艺人,让他们接触人群,有自己谋生的能力。

  王光华称,此次独轮车双人舞到福建表演,这种交流方式非常好。

  梅派第四代传人巴特尔在场上演绎经典剧目《贵妃醉酒》,并为孩子们讲述其3岁登台、5岁被梅葆玖钦点为梅派接班人的故事。巴特尔表示,每次出国演出都是一次很好的文化交流,可以让大家了解京剧,喜欢上梅派艺术。

  巴特尔是“00后”,对于传承,他有不同的理解。巴特尔说,以后他会在保留老戏的基础上,创造一些新戏,让大家更加喜欢京剧。但是,在创新的同时,一些老的妆容、唱腔等是不能改变的。“身上的担子很重,但我会权衡好学习和唱曲的时间。”

  晚会现场还举行“少年中国强”启动仪式。福建电视台少儿频道特别推出《少年中国强》系列节目,与福建团省委、福建省少工委联合寻访身边的好少年,

  主办方表示,他们将通过少儿频道把福建好少年推向电视荧屏,传播新时代中国少年奋发向上的价值观,打造福建省最具影响力的少年励志榜样传播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