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海峡青年节

“第十届海峡论坛·2018两岸残障人士交流嘉年华”活动开幕

2018-06-05 09:56:44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厦门6月4日电 (记者 王祖敏)“第十届海峡论坛·2018两岸残障人士交流嘉年华”活动4日在福建厦门开幕。来自两岸的200余名残障组织代表、残障人士以及两岸高校专家学者等共聚一堂,围绕残疾人就业、权益保障和康复等议题展开交流与研讨。

  本期活动的主题为“同胞携手,大爱无疆”。活动期间,将举办残障人士就业政策与能力提升、权益保障与事业发展、身心康复与社会融合等两岸残障事业学术研讨论坛,分享两岸在残障事业理论创新和实践探索上取得的成果。

  除学术交流研讨外,本次嘉年华期间还将举办“海峡论坛·爱让星光璀璨”两岸孤独症患者才艺秀、残障人物“故事汇”等系列活动。

  近年来,中国残联高度重视两岸残障交流合作,在海峡论坛框架下已连续举办四届“海峡论坛·两岸残障人士交流嘉年华”活动,通过学术研讨、文化艺术交流互动、助残服务机构考察交流等形式,为加强两岸残障领域的交流合作搭建了高层次平台,为加强两岸残障人士的友好往来、推动两岸民间交往作出了积极贡献。

  本次活动由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主办,福建省残疾人联合会、残疾人事业发展研究会、厦门市残联、厦门大学中国残障事业发展研究中心承办,中国残联副理事长程凯、中国国民党中央评议委员会主席团主席赵守博、厦门大学党委副书记赖虹凯等出席相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