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海峡青年节

两岸青年创业特训班厦门开营 共同聚焦文创领域及产业

2018-06-05 10:00:34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厦门6月4日消息(记者刘一荻 郭婕妤)今天,第十届海峡论坛配套活动——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海峡两岸青年创业特训班第三期在厦门正式开营。记者了解到,本期特训班聚焦于文化创意产业及“大文创+”的相关领域,积极响应了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激发全民族文化创新创造活力”的号召。

1528163942867794.jpg

  活动现场 央广网记者刘一荻 摄

  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联合创始人、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两岸青年众创空间总经理袁航向记者介绍,本次的创业特训班呈现年轻化和多元化的特点。“大家的平均年龄要比去年偏年轻一点,大概83%是‘80后’,其中我们年龄最小的学员出生于1998年。”此外,本次特训班学员70%都是从事文创及相关工作,“从婚纱摄影,到体育培训,再到医疗教育等多个行业全覆盖”,来自海峡两岸的一线专家将从行业发展趋势、企业运营管理、创意与创新、融资与发展等角度给予学员指导。为了促进两岸创业者的互动交流,北创营海峡两岸青年创业特训班(三期)沿袭之前的经典做法,按照1:1比例录取大陆和台湾地区的青年创业者,并混编成学习小组,以促进优势互补,切磋共长。

1528163950526468.jpg

  第三期两岸青年创业特训班正式开营 央广网记者刘一荻 摄

  袁航还表示,2018北京大学海峡两岸文化创意产业高峰论坛将于本月6日举行,为来自两岸的创业者们提供一场文化创意交流盛宴。据悉,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海峡两岸青年创业特训班属全公益性质,由思明区人民政府、北京大学校友会、赛富投资基金联合主办,北创营两岸青创空间承办。

  此外在活动现场,思明台胞驿站观音山联谊点举行揭牌仪式。记者了解到,该联谊点由思明区台办联合观音山管委会、北创营两岸青创空间联合成立,旨在于服务于在观音山片区内工作、生活的台胞,重点为创业、就业青年提供导师授课、素质拓展、创业辅导、融资对接等服务。值得注意的是,该联谊点创新运用了“互联网+”首创“O2O”模式的台胞联谊平台,通过“线上资讯交流、线下沙龙式联谊”的方式,为在思明区辖内就学、就业、创业、生活的台商台胞们搭建立体式的网络与实体联谊平台,实现服务台胞资源共享、互利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