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海峡青年节

海峡两岸社区治理论坛暨社区嘉年华举行

2018-06-06 10:21:09来源:福建日报

  5日,第五届海峡两岸社区治理论坛暨社区嘉年华在厦门举行。民政部副部长顾朝曦、副省长李德金、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桦、省检察院原检察长倪英达、中国国民党中央评议委员会主席团主席赵守博等参加。

  顾朝曦在致辞中表示,以海峡两岸社区治理论坛的成功举办为标志,五年来,两岸社区交流载体不断丰富、内涵不断拓展、制度不断健全,取得了丰硕成果。近年来,大陆部署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台湾积极启动农村再生计划,两岸社区治理和营造的体制、政策和实践同声相应、同频共振,为深化两岸基层合作提供了更为广阔和美好的发展前景。

  顾朝曦建议,要逐步树立两岸城乡社区融合发展的新理念,积极鼓励两岸城乡社区融合发展的新实践,持续扩大两岸城乡社区融合发展的新交流,让城乡社区融合发展的成果惠及更多两岸同胞。

  据悉,本届论坛主题为“城乡互动融合发展”,共有两岸城乡社区工作者及专家学者200余人参会。嘉宾们围绕多方参与融合发展、居家养老社区创新等议题进行研讨。当天还开展了“两岸社区会客厅”对话、“两岸一家亲·社区斗阵行”嘉年华等活动。

  (记者 游笑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