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海峡青年节

海峡两岸民生气象论坛召开

2018-06-06 10:29:54来源:福建日报

  5日,第七届海峡两岸民生气象论坛在厦门召开。副省长李德金、省政协副主席王光远、中国气象局副局长余勇出席开幕式。

  李德金在致辞中说,福建省委、省政府历来高度重视气象事业发展,近年来,在中国气象局大力支持下,深入推进气象现代化建设,监测信息网络更加完善、预报预警技术更加精细、防灾减灾服务更加精准、服务生态文明建设更加深入、助力乡村振兴更加高效、科学技术支撑更加有力。面对复杂多变的气候形势,各级气象部门严密监测、科学分析、及时预警、主动服务,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等作出了突出贡献,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李德金表示,福建与台湾一水相连,气候特点相似。多年来,闽台气象界通过频繁的交流互访、深入的研究互动,实现了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特别是借助民生气象论坛这一平台,分享最新科研成果,传播先进气象理念,共同探讨更有针对性的防灾减灾措施,为提升两岸民生气象服务能力起到了十分积极的推动作用。希望以本次论坛为契机,推动两岸气象界在更大的范围、更宽的领域开展深度交流合作,努力提升气象监测预报预警精细化、精准化水平,为增进两岸同胞福祉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记者 吴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