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海峡青年节

两岸智库论坛举行

2018-06-07 10:42:00来源:福建日报

  6日,两岸智库论坛在厦门举行,两岸专家学者和各界人士150多人参会,围绕“改革开放40周年与两岸经济社会融合发展”等议题进行研讨。国台办副主任龙明彪、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隆国强、省政协副主席阮诗玮出席论坛并致辞。

  龙明彪在致辞中说,大陆改革开放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改革开放的40年,既是大陆经济发展的40年,台湾同胞参与的40年,也是两岸经济社会融合发展的40年。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时代同样离不开两岸同胞共同的努力。希望两岸的学界为两岸和平发展,为国家统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更多智力支持,同时也希望台湾的学界在两岸关系上持有正确的立场,敢于发表自己的看法,在两岸关系上发挥正能量。

  隆国强表示,十九大报告提出高质量发展,这同样给台资企业带来巨大的发展机遇。两岸智库同仁应该进一步探讨两岸如何共享机遇,在合作中共同发展,最终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阮诗玮表示,闽台一水之隔,浅浅的海峡挡不住闽台民众交流交往的热情。多年来,闽台贸易投资快速增长,民间交流合作日益密切,结出了累累硕果。许多台胞是福建改革发展的积极参与者、重要贡献者和亲历见证者。我们将与台湾同胞共享改革发展成果,进一步深化闽台经贸合作,不断拓宽两岸民间交流交往渠道,加快建设两岸同胞共同家园,为深化两岸经济社会融合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记者 陈梦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