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海峡青年节

两岸青少年新媒体文创论坛举行

2018-06-07 10:44:47来源:福建日报

  6日,第五届海峡两岸青少年新媒体文创论坛在厦门举行。中央统战部副部长戴均良,福建省委常委、统战部长雷春美,福建省政协副主席王光远,全国台联副会长纪斌,新党主席郁慕明等出席论坛开幕式。

  纪斌在论坛开幕式上代表主办单位致辞。他表示,海峡两岸青少年新媒体文创论坛是两岸青少年交流、两岸人文交流的组成部分,是整合资源、优势互补、强强联动的产业发展的必然要求,是两岸经济社会融合发展双向利益需求的必然产物。举办该项活动,抓住新媒体对青少年的天然粘性,发挥青少年的文创灵感,必将进一步促进两岸青少年新的交流合作与文化创新,培养传承和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并注入时代感的两岸青年人才,为推动两岸青少年交流搭建更多、更好的平台,创造更多融通机会,进而使两岸青少年间加深了解、增进共识、携手合作,共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论坛现场举行第二届“传播真善美弘扬正能量”两岸青少年短视频大赛颁奖典礼。本届大赛从296件参赛作品中评出9类18个奖项,主办方特地邀请首次来大陆的9名台湾大学生和4名初中学生为获奖者颁奖,充分体现了“新媒体·新青年·新发展”的主旨精神。

  (记者 周思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