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海峡青年节

两岸侨联和平发展论坛举办

2018-06-07 10:45:16来源:福建日报

  6日,2018两岸侨联和平发展论坛暨海峡两岸港澳侨界圆桌峰会在厦门举办。来自台湾、香港、澳门和海外侨界的代表150余人汇聚一堂,围绕“凝聚侨心侨力,深化融合发展”的主题深入交流。中国侨联主席万立骏,中国侨联副主席乔卫,福建省委常委、统战部长雷春美等出席。

  万立骏在发言中强调,两岸同胞同属中华民族,是命运与共的骨肉兄弟,是血浓于水的一家人,包括海内外侨界在内的广大同胞应进一步携起手来,广泛凝聚侨心侨力,继续深化两岸各领域交流合作,共同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他指出,必须坚持体现一个中国原则的“九二共识”,坚定维护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政治基础;积极推动两岸民间交流交往,努力巩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民意基础;共同弘扬中华文化,促进两岸侨胞心灵契合;共享发展机遇,努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雷春美在致辞中说,福建是著名侨乡,也是台胞的主要祖籍地,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众多。长期以来,侨胞们在推进福建经济社会发展、维护祖国和平统一大业等方面作出了重要贡献。希望闽籍侨团进一步团结凝聚和壮大海外反“独”促统力量,共同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希望广大闽籍侨胞弘扬福建精神,在努力发展自身事业的同时,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家乡发展,积极参与新福建建设,共享福建改革发展成果,同心共筑中国梦。

  (记者 程枝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