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海峡青年节

两岸婚姻家庭电子商务研习班开班

2018-06-25 09:37:21来源:中国新闻网

1.jpg

  厦门市台办副主任林奕田在解读、介绍厦门市“60条惠及台胞措施”。 陈悦 摄

  中新网厦门6月22日电 (陈悦 李佳)

  “全国台联2018两岸婚姻家庭电子商务研习班”22日上午在厦门开班。来自台湾岛内和在大陆定居及常住的两岸婚姻家庭成员共90余人参加学习。

  该研习班由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台胞事务部与福建省台湾同胞联谊会共同主办。

2.jpg

  杨毅周出席开班式并致辞。 林汤安怡 摄

  全国政协委员、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副会长杨毅周在开班式上表示,两岸婚姻家庭是连接两岸同胞的血脉纽带,是传承中华民族根脉、传播两岸爱情亲情、传递和平发展信念的重要力量。他希望参加研习班的所有学员能够在新的起点上寻求突破,提升自我价值。

  学员代表、台湾中华两岸一家亲交流协会理事长湛秀英也呼吁,两岸婚姻家庭的兄弟姐妹们努力学习、提升能力,团结一心、争取权益,共同努力维护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带动和影响更多台湾民众认同——“台独”是行不通的死路,唯有两岸和平和谐发展,台湾才有未来。

3.jpg

  湛秀英在开班式上致辞。 林汤安怡 摄

  开班式结束后,厦门市台湾事务办公室副主任林奕田、厦门市海峡两岸婚姻家庭服务中心副主任韩韬轶就厦门市出台的“60条惠及台胞措施”等相关政策,以及厦门市开展两岸婚姻家庭服务工作等情况,为在场学员进行介绍和详细解读。

  在接下来的几天里,研习班学员将接受讲师的课堂教学,还将赴厦门海沧青年创业基地、晋江洪山文创园、石狮跨境电商园等地进行现场教学学习,并分享交流彼此学习成果与心得体会。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相关人士称,研习班的举办旨在通过推广大陆在发展互联网经济特别是电子商务领域的先进理念、经验和做法,协助大陆配偶及两岸婚生子女提高就业创业技能、拓宽就业创业渠道、拓展生活和事业发展空间,从而更好地展现自立自强、美丽自信的新时代两岸婚姻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