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海峡青年节

福州台湾人才服务工作站揭牌 两岸人才交流有了新去处

2018-06-26 14:54:22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6月26日讯(福州日报实习生 林里 记者 林洛羽)昨日下午,市台办、市人社局和市台协会等单位在台湾青年交流发展中心举行福州市台湾人才服务工作站、福州市台协会人才委员会挂牌仪式。未来,在人才工作站里,在榕台胞可在此研究创新产品,台胞家眷们有机会学习插画、编织等课程,两岸青年可以聚集在一起,畅谈未来。

  “台湾人才要来大陆试水,第一站来福州是最佳选择。”市台协会会长陈奕廷介绍,为了更有效地服务在榕发展的台胞,市台办牵头成立的台湾人才服务工作站,与市台协会发起成立的人才委员会互相合作,互为补充,台胞可借助该平台,了解福州市对在榕台湾人才的优惠政策、措施,孵化企业,聚会交流。

  “福州市台协会和台办帮我们申请公司,还提供了很多对接服务,真的非常感谢他们。”昨日下午,首家入驻工作站的智能司(福建)交通科技有限公司正在这里进行智能交通等创新产业孵化。公司发起人——福建工程学院交通运输学院教授、院长张堂贤告诉记者。目前,公司已有3名大陆学生,未来将吸引更多两岸人才、学生进入。

  “两三个月前知道了台湾人才工作站、人才委员会的构想,没想到这么快就实现了,真的很感动!”阳光学院教授、台胞马彦彬说。

  据了解,市台办将发挥福州市台湾人才服务工作站、福州市台协会人才委员会平台作用,与市人社局联合开展福州市台湾人才专家库成员聘任工作。目前已聘任2批共136位台湾人才作为专家库成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