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海峡青年节

漳台青少年足球邀请赛开幕

2018-07-04 09:08:29来源:中国新闻网

1.jpg

  两岸少年足球队队长交换礼物。 何凌霄 摄

  中新网漳州7月3日电 (何凌霄)3日下午,第十届海峡论坛·海峡两岸(漳州)青年交流周之漳台青少年足球邀请赛暨非遗文化研习营在福建漳州登场。

  此次活动以“共同梦想共筑未来”为主题,来自台湾高雄凤西中学、屏东玛家中学、屏东足委会、漳州市足协、厦大附中、常山中学的120余人参加活动。

2.jpg

  参赛队伍。 何凌霄 摄

  漳州团市委副书记、市青联主席陈昕向漳台青少年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希望营员们以此次研习营为契机,共同成为富美新漳州的宣传员,向更多台湾青少年推介漳州;希望营员们以球会友,推动两岸青少年交流向更广更深领域发展;希望营员们加深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了解,共同成为中华民族瑰宝的传承人,为非遗文化的继承与发展贡献力量。

  近年来,漳州团市委、漳州市青年联合会积极拓宽联系互动渠道,持续做优做强对台青少年交流品牌,连续承办了12届两岸青年联欢节漳州行活动,连续第2年承接海峡论坛·海峡两岸(漳州)青年交流周活动。

3.jpg

  足球邀请赛活动现场。 何凌霄 摄

  陈昕说,漳州先后开展两岸青年排球邀请赛、海峡两岸青年书法交流展及交流笔会、海峡两岸(漳州)青年产业经济论坛、两岸青年乡村振兴与社区营造论坛、两岸青年共植“两岸一家亲漳台亲上亲”纪念林、祭孔典礼、两岸青年共同研习非遗文化等一系列具有时代气息、适应两岸青少年特点的活动。

  中国国民党青年部副主任曾维广在开营仪式上说,经过了一年的期待与推动,终于实现这次两岸青少年在足球上的交流,而这一次更具意义的地方在于人数的增加,更彰显了在与漳州的交流上是“两岸一家亲,漳台亲上亲”。

4.jpg

  足球邀请赛活动现场。 何凌霄 摄

  “希望未来,我们能够在人数上扩充更多,也希望有机会能够邀请漳州的青少年们到台湾一起比赛,一起交流。”曾维广表达了对未来交流活动的期待。

  此次少年组足球赛采取8人制,在台湾高雄凤西中学、屏东玛家中学、漳州厦大附中、漳州常山中学四队之间展开4场激烈角逐。青年组足球赛采用11人制,将在台湾屏东足委会与漳州市足协之间展开。

  仪式上,漳台校方代表、营员代表分别交换礼品。嘉宾共同开球,开启此次5场足球邀请赛的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