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海峡青年节

第四届“两马”青少年文化体育夏令营开营

2018-07-04 09:09:24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7月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林洛羽 通讯员 马新)昨日13点,马祖青少年代表团一行34人抵达马尾,参加为期七天的第四届“两马”青少年文化体育夏令营活动。

  “两马”青少年文化体育夏令营已经走过了4个年头,带队而来的马祖知名人士陈冠人见证了四次的文体交流活动。“4年了,‘两马’之间的交流越来越深入,除了每年暑假期间的夏令营文体交流,我们还将合作发展延伸到平常的教学当中,去年马祖的学校还与马尾的学校建立了友好的合作关系。”陈冠人感受颇深。

  马尾区文体局副局长林荫侬表示,希望通过语言、文化、艺术、体育等方面的交流,使马祖小朋友既能学到一些技能及文化艺术知识,又能提升两岸青少年对中华传统文化的认同。

  首次来马尾的马祖小朋友周承佑对接下来的活动充满了期待。“这是我第一次来参加夏令营,很期待这次可以交到更多的马尾朋友,学习很多新的事物,尤其是我最喜欢的游泳。”周承佑告诉记者这次来马尾的机会可谓来之不易,“大家都想来,我们整个年级只有3个名额,就只能用抽签的方式决定谁来,抽中的时候觉得自己好幸运。”

  据了解,本届“两马”青少年文化体育夏令营马祖代表团营员32人,马尾代表团营员12人,大家要在7天时间里学习乒乓球、围棋、游泳等项目,及福州传统文化、船政文化的参观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