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海峡青年节

两岸婚姻家庭夏令营:感受“榕台一家亲”

2018-07-06 10:52:27来源:中国新闻网

1.jpg

  参加2018两岸婚姻家庭夏令营的台湾营员们参观福州三坊七巷并合影留念。 记者刘可耕 摄

  中新网福州7月6日电 (刘可耕 梁晨)参加2018两岸婚姻家庭夏令营的福州籍“陆配”6日携家庭成员回娘家,感受亲情。

  为期5天、以“榕台一家亲”为主题的2018两岸婚姻家庭夏令营,共邀请来自台北、新北、宜兰、台中、台东、高雄等台湾各县市的57名福州籍“陆配”家庭成员参加活动。

2.jpg

  台湾营员们参观福州三坊七巷,感受福州的历史文化。 记者刘可耕 摄

  活动期间,营员们参观福清市规划展览馆、北师大福清附属学校、江阴工业区、新厝新农村建设项目、福州三坊七巷、中国船政文化博物馆等场所,亲身感受福州的历史文化、人文风情,体验福州的发展变化。

3.jpg

  福清市石门小学老师为台湾营员上剪纸课。 记者刘可耕 摄

  台湾福建总商会常务会长陈芷筠女士称,2003年自己嫁到台湾新北市,这是她首次带小孩回来参加该夏令营活动。“这些年,自己经常往往返于两岸作交流,但还是感受到每一次回来,福州都有很大的变化。”

4.jpg

  三位台湾小营员在福州三坊七巷黄巷小黄楼内留影。 记者刘可耕 摄

  福州福清籍“陆配”陈女士说,此次行程收获很大,手机微信太方便了,让她找到了二十多年未见的同学。这次借着参加夏令营活动回到故乡可以跟同学见面了。

5.jpg

  福清市石门小学举行小型生日会,为两名两岸小朋友庆祝生日。 记者刘可耕 摄

  福州市旅台同胞亲属联谊会秘书长卓元生表示,福州是大陆涉台婚姻最多的地区,目前福州市涉台婚姻累计登记6.4万余对,对两岸的交流、融合产生了积极的影响。

6.jpg

  台湾营员们合唱歌曲《我们都是一家人》。 刘可耕 摄

  近年来,福州通过夏令营、座谈会、走访慰问等多种形式,构建以两岸婚姻家庭为纽带的交流平台,促进榕台经济社会的深度融合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