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海峡青年节

30余名海外华裔及台湾地区青少年“寻根”福建

2018-07-13 09:08:49来源:中国新闻网

1.jpg

  2018年海外华裔及台湾地区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福建致公营)在福州举行开营仪式。 吕明 摄

  中新网福州7月12日电 (闫旭)“我的奶奶就是福建人,曾做过茶叶生意。我的家人告诉过我,茶叶是武夷山的特产之一。”泰国华裔青年汪卓儒刚刚从武夷山来到福州。他说,家人听说他会去武夷山,就告诉他要好好体验武夷山的美景和茶文化,武夷山的大红袍和秀美的玉女峰、一线天,果然令他印象深刻。

2.jpg

  图为领队向主办方赠送礼物。 吕明 摄

  12日,由致公党福建省委和福建省政府侨务办公室联合主办的2018年海外华裔及台湾地区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福建致公营)在福州举行开营仪式。来自缅甸、泰国等国和台湾地区的30余名华裔青少年,参加了这次夏令营。

  本次福建致公夏令营历时十天,活动寓教于乐,为海外华裔及台湾地区青少年体验和传承中华传统文化、提高自身素质和学习团结协作、扩展独立意识搭建了联络和交流的平台。

  前几日,营员们已经参访了武夷山风景区。接下来的几天,他们还将参观游览参观三坊七巷、马尾船政博物馆、南靖土楼、厦门鼓浪屿等。活动内容有紧扣中华文化主题的茶文化、剪纸艺术、中华诗词诵读、中华传统礼仪、中国书法等体验式课程;也有到福建省残疾人体育管理中心与残障运动员联谊互动。

3.jpg

  图为参加“中国寻根之旅”的营员合影留念。 吕明 摄

  汪卓儒说,很高兴能来到这个夏令营,学习中国传统文化和历史,建立和谐的中泰友谊。

  来自台湾的营员张建纲认为,夏令营活动不仅是散落世界各地炎黄子孙的大聚会,也同时架起两岸还有世界各国青少年沟通交流的桥梁,更凝聚海内外侨胞学子对于“生命根源”的探求,借由这个活动可以深入学习了解中华文化。

4.jpg

  图为营员们参访福州三坊七巷。 吕明 摄

  “很开心有这个机会能将在大陆的所见所闻,告诉家人、同学、朋友,一同分享这期间带来的感动和快乐。”张建纲说道。

  致公党福建省委专职副主委吴棉国表示,今年组织开展的“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已是与福建省侨办连续第八年的合作。他希望营员们在福建富有特色的山水风景中感受故土家园优美的自然生态景观和深厚的人文底蕴,体验福建的风土人情和文化特色,并且能把在寻根过程中的所见所闻与家人和朋友分享,努力成为弘扬中华文化的学习者、促进者及传播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