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海峡青年节

两岸青年“拍”榕城:用镜头记录福州文化特色

2018-07-20 09:23:03来源:福建日报

两岸青年“拍”榕城:用镜头记录福州文化特色

  台湾学子在福州三坊七巷拍照留影。

  19日,由中华文化联谊会、福建省文化厅主办,福建省闽台文化交流中心、台湾“中国青年大陆研究文教基金会”承办的“情系青春——两岸青年榕城行”活动在福州开幕,将持续到25日。

  据了解,大陆和台湾高校各40名学子参加活动。他们将参访福州三坊七巷、上下杭、马尾船政等文化古迹,并以闽都文化为主题展开专题拍摄活动。

  台湾“中国青年大陆研究文教基金会”秘书长薛全麟表示,台湾学子来自台湾24所高校,大部分是影视、视觉传播等专业的学生,也有摄影爱好者。两岸80名青年将分成8组,合作完成影音作品并彼此分享。他期待台湾青年加深对大陆特别是福建的了解,也希望两岸青年能相互学习、结下友谊。

  在三坊七巷,台湾彰化中州科技大学学生杨文杰一边听着解说,一边将快门按个不停。“这是我第一次来大陆,感觉两岸非常相似,不仅语言相同,生活习惯也很接近。我喜欢研究不同地域的特色文化,接下来的行程里,我希望用镜头记录福州在地文化的特色。”杨文杰介绍说,他所在的小组有5名台湾青年、5名大陆青年,他期待与大陆青年在合作中碰撞出创意的火花,创作出一部展现福州地方特色的影音作品。

  据悉,此次活动是福建省文化厅日前出台促进闽台文化交流合作17条措施后,举办的又一场大型闽台文化交流活动。省文化厅有关负责人表示,举办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增进两岸青年情谊,促进两岸学子更好地了解福州闽都文化,感受两岸文化的同根同源,促进中华文化的传承与发展。

  (记者 吴洪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