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海峡青年节

台湾青年从两岸大学生领袖营走进福州 迎接新挑战

2018-07-20 09:23:42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日报记者 谢星星 见习记者 叶欣童

  作为海峡青年节的品牌活动,首届两岸大学生领袖营去年成功举办后,成为两岸青年交流的纽带。记者了解到,不少台湾青年因领袖营结缘福州,目前许多台湾营员通过领袖营这一平台在榕实习,连子翔、李易承、许良宇就是其中的代表。

  “一听说有实习的机会,我们毫不犹豫地报了名!”7月4日,连子翔、李易承和许良宇在去年8月来榕参加首届两岸大学生领袖营活动后,再次来到有福之州。在这里,他们开启两个月的实习工作生活。

  昨日,记者在福州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孵化中心见到了这3名意气风发的台湾青年。“我学习的是国际企业管理专业,于是选择了一家跨境电商企业实习。”连子翔告诉记者,他目前主要参与公司的运营业务,各项工作都挺上手。

  “在台湾时,我就曾在一家大陆企业实习,对大陆的工作与生活充满了好感,而且父母也很支持我来大陆发展。”李易承学习的是数字多媒体专业,他和连子翔在同一家企业实习,他主要参与企业的网页和视频制作宣传等工作。“公司的前辈都非常亲切,我们不仅学习到很多新的东西,也进一步了解了大陆的最新发展情况。”李易承表示。

  与李易承相反的是,许良宇的父母一开始并不赞成他来大陆工作。“去年参加领袖营之前,我已经在台湾工作了一段时间,但并没有找到理想的工作状态。”许良宇说,去年领袖营活动让他看到了未来工作和生活的方向,“我想跳出舒适圈,寻求更大发展空间,福州就是一片适合台湾青年发展的沃土。”在说服父母后,许良宇义无反顾地来榕实习工作。“我是学习营养学的,现在在一家饮品店实习,参与饮品的研发和调配。”许良宇对自己的实习岗位十分满意,他说,希望通过社会实践进一步丰富自己的知识储备,也为今后在大陆发展打好基础。

  “脱离舒适圈”,是很多台湾青年谈到来大陆实习的初衷。“台湾市场是一个很饱和的状态,不少年轻人对未来充满迷茫。所以我们想脱离舒适圈,到这里来寻找更多可能性。”连子翔告诉记者。

  多元的文化,便利的生活,满满的经济活力……谈起对未来的打算,他们纷纷表示很希望能在福州开创自己的事业。“福建最近出台了惠台‘66条实施意见’,从各个领域为台企台胞在福建生活发展创造更好条件,这给了我们很大信心!”李易承告诉记者。

  下个月,第六届海峡青年节即将开幕。集中活动项目之一的第二届两岸大学生领袖营目前已完成营员招募,各项活动正在有条不紊地筹备中。届时,来自百余所高校120名两岸大学生领袖将于8月7日至12日在榕开展多场交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