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海峡青年节

福州市举办海峡两岸全民健身交流展示活动

2018-08-08 09:52:22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8月8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陈坚)10年前的8月8日,是北京奥运会开幕的日子;10年后的今天,是第十个全国“全民健身日”,也是全民健身上升为国家战略第五年的日子。为扎实推进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科学健身的需求,今天上午,2018福建·福州全民健身运动会开幕式暨海峡两岸全民健身交流展示活动在福州市马尾区体育馆举行。

  据介绍,本次交流展示活动的内容包括柔力球、通络操、广播体操、少儿街舞、武术与舞蹈、木兰扇、排舞、少儿呼啦圈、手杖操、广场舞等。除福州市主会场外,各县(市)区也都结合各自实际,安排了各式各样的体育健身活动。福州全市公共体育场馆也将免费向公众开放。

  今年“全民健身日”系列活动的主题为“新时代全民健身动起来”,全省各市、县(市、区)共举办各类主题活动137场次,预计参与人数将达到10万人。

  今日,我市多处体育场馆将免费对市民开放,免费开放的场馆名单详见本报8月4日A5版。另据介绍,海峡奥体中心提供的2000张电子免费券主要用于游泳馆,昨日已经全部发完,但是其他运动项目不需要电子免费券,希望市民能提前预约,以确保能享受到更好的运动体验,具体信息可关注“海峡奥体中心”微信号获取。

  记者还获悉,浩沙健身在福州市区的近20家门店今日接受市民免费进场健身(不含游泳等单独收费项目)。大部分门店9点至22点开放,设在商场内的门店将在早上10点免费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