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海峡青年节

两岸青年共赴“回家”之约——第六届海峡青年节集中活动启幕

2018-08-08 09:56:21来源:福州新闻网

两岸青年共赴“回家”之约

老一辈艺人向两岸青年传授结艺。

  福州日报记者 谢星星/文 记者 叶义斌 池远 郑帅 市台办/图

  在这热情似火的8月,一批两岸青年相聚榕城,共赴一场“回家”过“节”之约。即日起至13日,他们将以“两岸青年之家”——福州海峡青年交流营地为中心,在有福之州欢度第六届海峡青年节。

  近年来,福州坚持争当两岸青年交流排头兵。海峡青年节自2013年首次开办以来,至今已成功举办五届,被国台办列为重点对台交流项目,成为两岸青年长效交流的国家级品牌活动。

  今日,第六届海峡青年节集中活动将盛大启幕,两岸青年才俊将再次相约榕城,携起手来,在新时代共谋新发展。

两岸青年共赴“回家”之约

这是海峡青年交流营地。

  配套逐年升级——两岸青年有了共同的“家”

  以前,来福州参加海青节的两岸青年多住宿在不同酒店,集中活动的举办场所也选在海峡会展中心。为升级配套,让两岸青年拥有共同的“家”,福州于第三届海青节期间启动建设海峡青年交流营地。

  第四届海青节时,营地部分建筑交付使用,两岸青年献出金点子,为共同的“家”规划发展出谋划策。

  去年盛夏,海峡青年交流营地如“白鸥”展翅而来,在马尾琅岐“安营扎寨”。去年首次启用后,营地作为海峡青年节永久性会址,被打造成为“两岸青年之家”。第五届海青节期间,1000多名两岸青年汇聚于此,在“两岸青年之家”同吃同住,一起完成项目、交流心得、分享喜悦。今年看点:

  今年6月,国台办批准新设6家海峡两岸交流基地,福州海峡青年交流营地名列其中。这也是我市继马尾船政文化园区、三坊七巷之后,第三个国家级海峡两岸交流基地。至此,我市共有3个海峡两岸交流基地,数量位居全省第一,全国领先,为我市进一步深入开展榕台交流合作提供了重要载体。

  今年海青节,这个“两岸青年之家”再次迎来朝气蓬勃的“家庭成员”。目前,参与集中活动的两岸青年已陆续入住,他们将在这里开启为期6天的美妙榕城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