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海峡青年节

两岸大学生领袖营在福州开营 80名营员来自台湾

2018-08-08 09:56:57来源:福州新闻网

两岸大学生领袖营在福州开营 80名营员来自台湾

  第二届两岸大学生领袖营开营仪式现场。

  福州新闻网8月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文 郑帅/摄)7日下午,第六届海峡青年节重要活动之一——第二届两岸大学生领袖营在马尾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开营,海青节集中活动就此开始。开营式以“2018从新出发”为主题,既呼应领袖营“新时代 心感受”的主旋律,又包含了对新一届活动、对两岸学子友谊的期望和愿景。

  本次活动由省台办和省教育厅指导,市台办、市教育局、马尾区政府、市总工会、晋安区政府、长乐区政府主办。开营式上,相关单位领导及两岸100所高校的120名青年学生领袖汇聚一堂。其中,有80名营员来自台湾的65所高校。

  副市长杭东在开营式上致辞,代表市政府对两岸大学生朋友表示诚挚的欢迎。他希望大家多交流多沟通,多走走多看看,感受两岸割舍不断的情缘,共谋人生佳绩,共创人生辉煌。

  台湾开南大学的学生议会副议长许良宇是首届营员代表,今年他再次来到福州参加两岸大学生领袖营活动,“福州发展得非常快,刷新了我以前对大陆的认识。参加这个活动是非常难得的机会,正是在去年活动中我签署了来榕实习意向书,今年7月起我在福州进行为期2个月的实习,开启了人生的新舞台。”

  本届领袖营大陆团长、福建师范大学学生会主席李雨潼和台湾团长、台湾科技大学学生会长庄舜杰也分别发言,表达了两岸学子对第二届领袖营活动的期待与祝福。两名团长还接受了营旗,宣告领袖营序幕就此拉开。

  据了解,今年领袖营作了全新策划。在接下来的7天里,学子们将分成四组,分别体验福州滨海新城建设、新农村建设、新社区建设、新时代工会组织建设,在探索中触摸时代的脉搏。两天分组活动后,大家将共同参与共话新时代建设论坛、联谊舞会、三坊七巷闽都文化坊巷寻等活动,探寻两岸同源的文化根基,感受真实快速的大陆发展,体会在精神和文化上的共同归属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