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海峡青年节

两岸青年极限微电影赛开拍 用镜头讲述福州传统工艺

2018-08-09 08:14:29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8月9日讯(福州日报见习记者 叶欣童 记者 谢星星)昨日,台湾学生和福州学生组成的微电影拍摄小组扛着拍摄装备,在福州街头取景。尽管天气炎热,但他们依然热情满满。他们就是“福影随行60小时”——两岸青年极限微电影赛的参赛小组。

  微电影赛是第六届海峡青年节集中活动之一,由福州市传统文化促进会主办。42名两岸青年分成5组协作,在60个小时内,围绕“福州传统工艺”主题,如汉服、寿山石、油纸伞、软木画等,共同完成5分钟的电影短片。

  时间紧、任务重,参赛的学生们纷纷抓紧时间进行拍摄。“在来福州之前,我们就对福州的历史文化进行深入了解,如福州的油纸伞、寿山石等,初步拟定了剧本。”来自台中科技大学的何若吟告诉记者,一开始大家非常紧张,怕完不成任务,但来了以后发现和福州的伙伴配合很默契,“他们为我们介绍福州的历史名人典故,并建议适合的取景地点,我们一起度过了很愉快的时光”。

  5个拍摄小组昨日分赴三坊七巷、烟台山和西湖公园等地取景。“希望通过微电影,展现福州传统工艺之美,体现福州匠人精神,通过两岸青年的思想碰撞,为第六届海青节留下见证两岸青年共赴理想之旅的纪念影像。”福州市传统文化促进会相关负责人表示。

  本次微电影赛评选颁奖活动将于12日在海峡青年交流营地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