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海峡青年节

海青节系列活动火热开展 台湾高校师生来榕取“熊猫经”

2018-08-10 08:22:29来源:福州新闻网

海青节系列活动火热开展 台湾高校师生来榕取“熊猫经”

两岸青年一起观察大熊猫。

  福州新闻网8月10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何佳媛 林铭/文 杨勇 石美祥/摄)昨日上午,第六届海峡青年节·两岸青年大熊猫体验营在海峡(福州)熊猫世界开营。25名台湾高校师生与8名大陆高校青年将在福州展开为期4天的学习生活。

  在大熊猫体验营开营仪式上,台湾学生们纷纷为熊猫送上小礼物,有抓痒神器、金门酒、黑熊玩偶、去除熊猫黑眼圈的眼膜等。参与活动的台湾青年分别来自台湾大学、嘉义大学、屏东科技大学、金门大学,大陆青年则来自福建农林大学。在海峡(福州)熊猫世界科研人员的指导下,两岸青年将观察与记录大熊猫的生活习性、特点、生活规律,了解有关大熊猫保护的知识,为大熊猫制作食物、打扫兽舍卫生等。

  昨日下午,由福州市台湾同胞联谊会、福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联合主办的第六届海峡青年节·两岸筝乐交流启动仪式暨两岸青年古筝音乐会在福州九日台音乐厅举行。两岸筝乐交流活动吸引了来自台湾文化艺术学院、筝艺之妍重奏团和福建艺术学校、福州项林筝乐馆的30多名两岸古筝乐艺术传承人,以及两岸300多名古筝音乐爱好者参加。

  此外,由市教育局、闽江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主办的“第六届海峡青年节·两岸青年教师戏剧教育论坛”昨日在福州三中开幕,来自海峡两岸的表演者为与会来宾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戏剧演出,集中展示了近年来两岸戏剧教育的成果和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