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海峡青年节

两岸同胞以球会友 打开交流新窗口

2018-08-12 11:34:56来源:福州新闻网

两岸同胞以球会友 打开交流新窗口

“两岸一家亲”乒乓球联谊赛现场。

  福州新闻网8月12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赵铮艳/文 台江区委台办供图)福州市第六届海青节8月8日至12日在福州举行。台江区特色主题活动也如期拉开序幕,15名台湾嘉宾参观了三坊七巷、上下杭历史文化街区、琅岐海青营地等。

  据悉,本届海青节台江区主题馆以“商”会友。为了让两岸青年嘉宾更深入了解台江,台江区委台办特地邀请了福州蒲公英创新工场的青年创业者们,一起参加本届海青节活动。青年们在摆摊设点宣传自己企业产品的同时,有了更深入的交流,增进了对彼此的了解。

  10日下午,台湾乒乓球爱好者与台江区业余乒乓球队举行了“两岸一家亲”乒乓球联谊赛。两岸同胞以球会友,增进了交流与合作,开启了融合新窗口,促进了两岸体育文化交流。台胞嘉宾们表示:“通过这次联谊赛增强了球技,强健了身体,更重要的是,可以到大陆走走看看,了解风土人情。”

  台江区委台办有关人士表示,福州是台胞重要的祖籍地,此次台江区举办特色主题活动,不仅为两岸乒乓球爱好者搭建了一个切磋球技、交流经验、深化情谊的平台,更是为台江“旅游+体育”的发展之门提供了一把钥匙,为推进今后闽台体育的交流发展积累有益的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