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海峡青年节

第十五届榕台青年夏令营开营 两岸学子共叙情谊

2018-08-20 09:55:48来源:福州新闻网

第十五届榕台青年夏令营开营 两岸学子共叙情谊

  福州新闻网8月2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钱嘉宜/文 见习记者 邹家骅/摄)昨日上午,第六届海峡青年节系列活动之一第十五届榕台青年夏令营在福州华侨中学开营(如图),两岸学生将游览三坊七巷、鼓山风景区、熊猫馆等,共度7天美好时光。

  此次活动的营员包括台湾新竹高中、马祖高中、福州市台协会和福州华侨中学推举的82名学生。其中台湾学生54名(在榕就读的台湾学生6名),福州学生28名。

  “有幸成为夏令营的一员,与大陆同学互动交流是我一直以来的愿望。我会好好珍惜这次机会,并向这里的同学介绍我的家乡新竹。”第一次来到福州的新竹高中高三学生黄以宁说。

  据悉,活动前期开展了微视频征集,拍摄所在城市和学校宣传片。在福州期间,台湾同学将参观福州城市规划馆、长乐海西动漫创意园区、福建师范大学、美丽乡村、三坊七巷、海峡两岸熊猫基地、西湖公园、东泰禾城市综合体等,并开展联欢会、组队城市探索、体育友谊赛、武术教学等丰富多彩的项目。

  主办方表示,榕台青年夏令营已成功举办14届,是福州市政协对台工作的品牌项目,深受台湾青少年青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