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海峡青年节

两岸群众围棋邀请赛落幕 福州少年围棋队列中游

2018-08-27 10:08:36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8月27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陈坚)由中华全国体育总会联络部、福建省体育总会主办的2018年海峡两岸群众围棋邀请赛昨日在福州结束。福州少年围棋队也组队参赛,在16支队伍中总分名列第九。

  本次比赛为团体赛,经过五轮比赛,最终获得前八名的队伍是厦门观音山队、宁德市蕉城围棋协会队、温州代表队、鼓韵手谈队、台湾佛光大学队、澳门代表队、鼓楼区围棋协会队、厦门美仁宫少年队。

  值得一提的是,福州少年围棋队的五名小队员也组队参赛,五位小选手分别是陈嘉予、杨楚焜、盛开、石泽铭、梁若琪,由于其他队基本都是成年人参赛,五名小选手可谓“以小打大”。五轮比赛中,第一轮和第二轮福州少年队均为三胜二负,第三轮和第四轮两胜三负,第五轮则一胜四负,最终名列第九。

  本次围棋邀请赛的参赛队来自港澳台地区、我省各地市以及温州代表队,共16支队伍近百人参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