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海峡青年节

50名台籍教师福州鼓岭迎中秋

2018-09-26 15:06:50来源:福州新闻网

50名台籍教师福州鼓岭迎中秋

台籍教师在鼓岭欢聚。

  福州新闻网9月2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谢星星 通讯员 郑抒婷 文/摄)中秋假期,50名在榕台籍教师在鼓岭欢聚一堂,畅叙亲情。这是福建省台联和福州市台联联合主办的“2018年在榕台湾教师迎中秋联谊”活动。

  台籍教师黄伯钦、姚佳伶夫妇在马尾区的阳光学院任教,这是他们一家在大陆过的第2个中秋假期。“我们非常适应在福州的生活。”黄伯钦告诉记者,他一来福州就考了大陆驾照、买了轿车,周末常常自驾游玩。“月初我们去申领了台湾居民居住证,过完中秋差不多就可以拿到手啦。”黄伯钦说,他正在申请《居住证的发放对于提升台籍教师归属感的影响》的研究课题。

  “台湾居民居住证可以说是给在大陆的台胞吃了‘定心丸’,我们都非常期待早日领证。”在福州大学任教的台籍教师王量宏告诉记者,他的太太郭怡君目前在福建省青年闽商服务中心工作,为台湾青年到福建创业就业提供服务。

  “借中秋假期,组织台籍教师游览福州风光,让他们感受台胞之家的温暖。”福州市台联会长林鸿榕表示,活动还通过烧烤等形式餐叙,组织台籍教师交流福州“68条”惠台措施,以及最近推出的台湾居民居住证政策,感受祖国大陆改革开放40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