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海峡青年节

为跨海追梦的你“筑巢”

2018-09-28 11:09:36来源:福建日报

  “选到房了,让我们有家的感觉,我们能更好在这创业了,真心感谢!”在平潭台商协会,来自台湾嘉义的林宜臻抽中了心仪的住房,激动地说。

  9月20日上午,平潭为在岚台胞配租公共租赁住房,共48套公租房迎来了“新主人”。

  据了解,此次是平潭第二次为在岚台胞安排公共租赁住房集中配租,共有51名台胞通过审核并成功参与选房,可供选择的房源包括平潭流水安置小区5套住房、澳前安置小区43套住房。

  今年4月,平潭启动在岚台胞配租工作,林宜臻立刻相中了流水安置小区的房子。她和团队在平潭北港村创立了“石头会唱歌”艺术聚落,自己租住在村居中,月租金约1700元,是个不小的负担。

  “新家不仅离工作的地方近,还很优惠,一平方米只需租金5元,生活成本降低了许多,能让像我这样的创业者更加专注于打拼事业。”林宜臻说,平潭乃至大陆出台了许多惠及台胞的措施,让她更坚定留下来深耕的决心。

  平潭致力于打造台胞“第二生活圈”,出台《平潭综合实验区公共租赁住房分类保障管理办法(试行)》等文件,将在岚创业就业台胞列为公共租赁住房保障对象。2016年10月,74名台胞成为首批受益者,住进了公共租赁房。

  据介绍,平潭下一步将研究探索更多台胞购房优惠政策,加快建设两岸人才公寓房和青春驿站,为台胞在岚创业就业解决后顾之忧。(记者 张哲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