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海峡青年节

平潭赴台航线推台胞旅客年卡 万元可一年不限次乘船

2018-10-08 11:03:03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福州10月5日电 (记者 龙敏)福建海峡高速客滚航运有限公司5日透露,针对台胞推出年卡和次卡优惠套餐。其中,年卡一套售价10000元(人民币,下同),持卡人自购卡之日起,一年内可不限次数乘船,初期发行50套。

  同时,平潭对台海上直航航线还推出10趟往返的次卡、6趟往返的次卡,售价分别为5500元、3600元,初期各100套。

  福建海峡高速客滚航运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年卡和次卡仅对台胞旅客发行销售,购买需提供台胞证或者台湾居民居住证;均实行实名制登记,仅限本人使用;持卡人乘船采取预约制度,确定乘船日期后,至少需提前三天向售票服务窗口预约船位;优惠套餐卡均不含码头清洁服务费,购卡旅客乘船时需自行支付该项费用。

  担任平潭两岸海外公共仓储有限公司执行董事的台湾青年方意茹表示,平潭对台海上直航航线推出台胞旅客年卡将扩大该航线在台胞群体中的影响力,助推平潭打造两岸共同家园。

  作为中国大陆距离台湾本岛最近的地方,平潭现有“海峡号”“丽娜轮”执航的两条对台海上直航客滚航线,即平潭-台中、平潭-台北航线,已成为两岸人员往来高效便捷的黄金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