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海峡青年节

两岸小学教师研讨语文基础教育

2018-10-22 15:04:12来源:福建日报

  20日至21日,第六届“新课堂·新教师”海峡两岸基础教育交流研讨活动(语文专场)在福州仓山小学举办,共有1000多名两岸一线教师参加。活动聚焦两岸小学语文基础教育,教师们围绕“改进指导策略,提升阅读素养”主题,以专家讲座、优质课展示等方式切磋交流。

  台湾新北市万里去崁脚小学语文教师李玉玫是第一次参加此项交流活动,她希望借此平台,向大陆教师取经,不断提高自己的教学质量,让台湾小学生拥有更扎实的语文基础。

  福州仓山小学校长林祥表示,该项活动在福州已举办6届,促进了两岸小学基础教育的发展,这对学校、教师、学生都是有益的事。

  据悉,第六届“新课堂·新教师”海峡两岸基础教育交流研讨活动(数学专场)将于10月27日至28日在福州市仓山小学举行。

  本次研讨活动由福建教育出版社、台北教育大学共同主办。(记者 吴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