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海峡青年节

“海峡两岸好文章”征文颁奖 共631篇作文获奖

2018-11-02 15:03:00来源:福州新闻网

“海峡两岸好文章”征文颁奖 共631篇作文获奖

  获奖学生开心展示获奖证书。

  27日上午,由福州日报、福州市教育局、台湾海峡两岸儿童文学研究会联合举办,泰禾集团独家冠名的第四届“泰禾杯·海峡两岸好文章”青少年征文活动颁奖仪式在福州市群众路小学举行。本次活动两岸总计631篇作文获奖,在热闹喜庆的气氛中,获奖师生代表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成功和喜悦。

  此次活动以“我家的传家宝”为主题,让两岸青少年以“传家宝”为载体,思考属于自己的家文化,通过讲述家族传承故事,探寻两岸同根同源的文化底蕴,“描画”两岸共有的优秀文化基因,传递中华民族深厚的人文精神。

  据介绍,此次活动于2017年10月启动,吸引了两岸逾20万名学子参与。经过各校初步筛选,共收到福州中小学生来稿1.3万余篇;台湾共有40多所中小学4000多名学生参与。经过评委层层筛选,福州共有489篇作文获评“好文章”,23位教师获评优秀指导老师称号,25所学校获评优秀组织奖;台湾共有142篇作品获奖。

  截至目前,该征文活动已成功举办了4届,活动覆盖福州地区所有中小学和台湾地区40余所学校,累计有80余万名学子参与。该征文活动已成为享誉两岸、情系闽台的重要文化品牌活动。

  (福州晚报记者 林铭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