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海峡青年节

海峡两岸大学生博物馆文创艺术设计大赛启动仪式举行

2018-11-13 10:07:37来源:福州新闻网

海峡两岸大学生博物馆文创艺术设计大赛启动仪式举行

第二届海峡两岸大学生博物馆文创艺术设计大赛启动仪式在福建江夏学院举行

海峡两岸大学生博物馆文创艺术设计大赛启动仪式举行

大赛旨在提升闽台文化创意产业相关领域发展水平

    福州新闻网11月12日讯(记者 原浩)12日,由民盟中央指导,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民盟福建省委会、福建省教育厅、福建省文物局主办,福建博物院、福建江夏学院承办的第二届海峡两岸大学生博物馆文创艺术设计大赛启动仪式在福建江夏学院举行。

    福建省政协副主席、民盟福建省委会主委阮诗玮,福建江夏学院党委书记、校长郑建岚,福建省政协常委、副秘书长、民盟福建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刘泓,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福建省文物局局长傅柒生等出席启动仪式。

海峡两岸大学生博物馆文创艺术设计大赛启动仪式举行

嘉宾宣布第二届海峡两岸大学生博物馆文创艺术设计大赛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上,福建省政协副主席、民盟福建省委会主委阮诗玮指出,第二届海峡两岸大学生博物馆文创艺术设计大赛旨在宣传展示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提升闽台文化创意产业相关领域发展水平,发挥文化创意产业在助推经济转型升级、提高人民群众生活品质和增强文化软实力等方面的重要作用。促进两岸大学生的交流与合作,为推动两岸文化交流融合提供思想启迪和智力支持。他希望两岸大学生能以本次大赛为契机,互相学习,加深交流,让思想的碰撞激发出更具有创新性、融合性、文化认同感的创意。

    福建江夏学院党委书记、校长郑建岚表示,近年来,福建江夏学院本着“创新、拼搏、包容、开放”的学校精神,按照质量立校、特色兴校、人才强校“三大发展战略”,坚定不移地走以质量提升为核心的内涵式发展道路,培养复合性创新性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提升学校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学校将以此次大赛为契机,与业界和相关部门持续开展更为深入的合作,不断扩大合作领域、深化合作内容,共同促进新形势下我省文化产业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技术创新及成果转化,推动产教融合和人才培养模式的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