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海峡青年节

福州帮助两岸青年音乐人“筑梦”

2018-11-20 11:44:10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帮助两岸青年音乐人“筑梦”

两岸青年音乐人在福州交流原创歌曲《福州》的创作心得。

  福州新闻网11月2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 文/摄)“你看,这一句这么唱行不行?”“我觉得歌词不够贴切。”昨日下午,两岸青年音乐人唐佑林和小满在福州交流原创歌曲《福州》的创作心得。他们是团市委启动的“两岸青年音乐人筑梦计划”的服务对象,该计划已吸引100多人参与,首场演出已举行,更多扶持平台在陆续搭建。

  “90后”唐佑林来自台湾桃园,4年前来到福州,曾参加天籁之声、梦想合唱团、超级星光大道等两岸歌唱选秀节目,最好成绩是赛区15强。“我热爱唱歌,为了音乐来到福州,从酒吧驻唱歌手到成立文化传播公司,一路走来,结交了许多音乐上志同道合的朋友。现在我在福州买了房子,打算在这儿好好发展。”唐佑林告诉记者。

  南平姑娘小满是唐佑林的搭档,两人一起表演、创作、搞培训,在福州音乐圈小有名气。“现在一周会有四五场商演,虽然挺忙的,但很有成就感。”小满说。

  团市委领导表示,去年起,团中央在福州等72个城市开展新兴青年群体“筑梦计划”,“两岸青年音乐人筑梦计划”是团市委执行这一计划的重要载体。“我们把在榕两岸青年音乐人聚在一起,就是想发挥共青团优势,整合各方资源,帮助他们解决品牌提升、市场扩大、能力提高、场地保障、推广合作等问题,为他们提供展现风采、发挥价值的舞台。”团市委领导告诉记者。

  “我们召集到的100多名青年中,有30多人来自台湾。他们以镇海楼、湾边等为素材,创作出了一批‘虾油味’浓厚的歌曲,一批与福州有关的音乐作品也在创作中。”两岸青年音乐人联盟召集人吾月表示,“筑梦计划”首场演出近日在上下杭举行,两岸青年音乐人带着原创作品精彩亮相,国乐和西洋音乐、西洋乐器和民族乐器,在上下杭实现完美融合。

  记者了解到,上下杭历史文化街区将与团市委合作,打造成两岸青年音乐人的“筑梦空间”,加入“筑梦计划”的两岸青年音乐人都能在该街区演出。

  团市委还决定将市青少年活动中心的剧场打造成两岸青年音乐人“筑梦剧场”,预计明年元旦举行首场演出,今后将长期向两岸青年音乐人开放。

  “我们还要把两岸青年音乐人发展成为文化志愿者,在乡村振兴、城市旅游品牌推广等舞台上有更多作为。”团市委领导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