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海峡青年节

“融台一家亲·两岸青年冬令营”开营

2018-12-05 09:46:15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12月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余少林 通讯员 陈仁杰)作为第六届海峡青年节系列活动之一,12月4日上午,由福清市台办、福清市青年联合会主办的“融台一家亲·两岸青年冬令营”开营仪式在福清市瑞鑫大酒店举行。

  据了解,参加本次冬令营活动的有来自台湾台北、新北、台中、高雄、台东等县市的60名青年,还有来自福清的营员。在为期4天的冬令营活动中,营员们将奔赴海口、江阴、新厝、石竹山、阳下“台湾村”、台湾农民创业园,以及马尾、三坊七巷等地开展参观、学习、交流活动。

  福清市台办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次参与第六届海峡青年节暨“融台一家亲·两岸青年冬令营”活动的台湾青年来福清市参访,旨在让青年一代切身感受祖国大陆变化,增进对祖国大陆的了解和感情。

  冬令营营长、台湾玉融经济文化促进会理事长商美英代表台湾营员发言时表示,参加此次冬令营活动的营员基本上都是初次回大陆的台湾青年,都想到大陆创业。

  在开营仪式上,台湾玉融经济文化促进会、台湾中华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爱健康专项基金还举行“融台一家亲公益活动”捐赠仪式。

  台湾玉融经济文化促进会、台湾中华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爱健康专项基金此次不仅向福清市林英小学捐赠可调式双目视力治疗仪20台,悠酷A6智能机器人25台,以及《典范英语·大字本》(1-6)系列图书五套共计1545册图书;还为该小学设立了悠酷机器人小课堂和爱眼免费防控教室。

  据了解,台湾中华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自2014年成立以来,在大陆设立爱眼免费防控教室,开展“生态校园”、智慧校园、公益助学、健康阅读等救助活动,在大陆21个省、40个县市共救助少年儿童51万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