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海峡青年节

台青福州创业:“进社区是适应大陆最快方式”

2018-12-27 10:17:31来源:中国新闻网

台青福州创业:“进社区是适应大陆最快方式”

  台商二代、多纳思维教育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蔡佩纭进入福州多家小学开展义务的课后兴趣社团课。(受访者供图)

  中新网福州12月26日电(林春茵 陈玲)在福州市台江万科广场内,或在福州市安泰新华图书城里,台商二代、多纳思维教育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蔡佩纭时常带领幼儿精读英文绘本,为当地增添书香。

台青福州创业:“进社区是适应大陆最快方式”

  蔡佩纭在福州市安泰新华图书城上课。

  蔡佩纭曾在福州念的高中,考取厦门大学英语专业,“与福建结下福缘”。毕业后,她回台踏入幼教行业。

  2015年,“台湾少子化严重,台湾教育行业陷于大环境低落的恶性循环”,蔡佩纭转向生源庞大的大陆市场。

  初来乍到,蔡佩纭推广英语绘本教学出师不利,但她觉察到大陆对台湾青年持续释放善意,“是有机遇和空间没错”,她决定先就业再创业,“先接地气再说”。

台青福州创业:“进社区是适应大陆最快方式”

  25日,蔡佩纭(左二)受聘为福州市青年创业促进会副会长。

  蔡佩纭进入福州本土培训机构担任教务总监,没想到培训机构负责人非常支持信任她,提供资源帮她培育市场。

  2016年,蔡佩纭成立多纳思维教育咨询有限公司,在和福州多家教育机构、福建省少年儿童出版社等建立合作关系后,她逐步复制模式,植入社区公益教育。

  “大陆的社区建设提升很大,给教育行业带来促进。想把覆盖面铺开的话,还是要进社区。”她举例说,福州的社区开设四点钟课堂,为小学生提供公益服务,也欢迎台师入驻,为台师带来机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