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海峡青年节

“海峡小世界杯”本月开打 海峡两岸足球小将榕城献技

2019-01-23 16:09:37来源:福州新闻网

“海峡小世界杯”本月开打  海峡两岸足球小将榕城献技

  福州新闻网1月23日讯 千呼万唤使出来!在中国队努力拼搏,奋战2019男足亚洲杯之际,八闽足球爱好者们关注的一场足球大戏,也将趁势擂起战鼓。

  这就是2019年度福建最大规模、影响力最大、竞技水平最高的青少年足球比赛,一年一度素有“海峡小世界杯”之称的2019“海峡杯”第三届海峡两岸青少年足球赛。汇聚了海峡两岸各省市29支球队、400多名优秀小球员的这场足球盛事将于1月23日至25日在福州隆重举行。这是该项赛事连续第三年在福州举办。

  2019年“海峡杯”第三届海峡两岸青少年足球赛,赛事本着以 “手足情,炎黄根”理念,以球缘促海峡情义,以少年固两岸友谊,是一项以促进海峡两岸青少年足球文化交流为宗旨的赛事。

  “海峡杯”首届海峡两岸青少年足球赛于2017年1月正式举办。当时赛事共邀请包括宝岛台湾的桃园市同德前锋足球队、苗栗县尖山国民小学足球队、厦门市人民小学足球队等海峡两岸共8支青少年足球队,100余名优秀的青少年足球运动员角逐桂冠。

“海峡小世界杯”本月开打  海峡两岸足球小将榕城献技

  随着首届赛事的成功举办,2018年初,第二届“海峡杯”海峡两岸青少年足球邀请赛,参赛球队的数量从首届的8支增加到32支,除了来自台湾新北市、苗栗县、桃园市等地区的7支小学足球队和青少年足球俱乐部队以外,还包括了来自其他省份上海、浙江、江西、山东、福建等地区的25支精英球队,参赛规模堪称豪华。

  赛事期间,整个比赛引起了海峡两岸传媒界和足球界的高度关注。福建日报、福建电视台、福建广电网络、台湾等媒体均对整个赛事进行了全程跟踪报道,赛事影响力不断扩大。

  正是前两年打下坚实的赛事基础,为了给海峡两岸足球小将们增加更多的交流和实战的机会,不再追求球队数量,而是注重球队质量,今年赛事主办方决定升级赛事规格,根据年龄以及球队实力,对报名参赛的球队进行科学分组,分成甲组10支球队、乙组10支球队和丙组9支球队,力争将该赛事打造成为海峡两岸青少年足球的“小世界杯”。

  据了解,本次参赛的29支球队除了福建本土的青少年足球俱乐部之外,还包括来自上海、重庆、江西、等国内青少年足球开展先进地区的优秀球队,同时,与前两届一样,像台湾新北市板桥小学足球队这样多支来自台湾的青少年足球队仍旧是本次赛事的一大风景线。

  据赛事组委会办公室负责人蔡金华介绍,本次赛事旨在搭建海峡两岸青及港澳地区青少年足球文化交流平台,加深海峡两岸青少年对彼此间文化的了解与相互间的认识,培育阳光健康的足球文化,弘扬积极向上的体育精神。促进两岸青少年体魄强健与身心健康的全面发展。

  “刚开始报名参赛的球队很多,但我们本着搭建高水平展示平台,奉献观赏性精湛比赛的宗旨,最终严格把关,选择出29支球队参加本次比赛。”蔡金华说。

  本次赛事由福建省体育总会与台湾体育总会联合主办,、福州市体育总会、福州市仓山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台湾新北市板桥足球发展协会,福建众人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