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海峡青年节

台湾健走团畅游福道

2019-04-01 11:16:55来源:福州新闻网

台湾健走团畅游福道

  台湾健走团畅游福道。

  福州新闻网3月2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阮冠达/文 池远/摄)“大家准备,先来一轮热身运动!”29日上午9点,伴着响亮的口号声,一组游客出现在鼓楼区金牛山体育公园入口处。冲锋衣、太阳帽、登山杖,以及一丝不苟的热身运动……专业的户外装扮,令一旁晨练的市民纷纷投去好奇的目光。这是由80名台湾同胞组成的健走首发旅行团,专程来福道感受福州生态之美。

  台湾导游杨雅闵介绍,这80名游客都是台湾的健走爱好者。福道既是他们出游的首站,也是行程中最为重要的一环,按照计划,他们将从5号口进入福道,然后依次游览国光公园、左海公园、梅峰山地公园,将福道从头到尾走个遍,时长预计在4个小时以上。

  旅行团领队陈辉泰介绍,他们的健走社团名为“新森活”,在台湾组织开展健走活动已有几年了。这次前来体验福道,也是由于之前有人多次推荐:“之前在马祖健走时,很多当地的旅行社和健走爱好者都向我们推荐了福道。我就回去查阅了相关资料,知道了福道的基本情况,越看越觉得期待。”

  陈辉泰表示,健走运动对道路有一定的要求:“一是景致要好,让人心旷神怡,二是要有坡度,能够走出汗。福道身处大自然之中,可以俯瞰城市景观,又依着山势建造,蜿蜒曲折,正是完美的健走场地。台湾虽然也有类似的天空步道,但大都只有短短的几百米,像福道这样一次能走十几公里的,非常罕见。”

  下午3点,旅行团成员意犹未尽走出福道。美丽的景色,清新的空气,令他们在福道上较原定计划多逗留了将近2个小时。

  “这也是我们首次组织以健走为主题的旅行团。”骉马国际旅行社有关负责人叶俊杰表示,近年来,福州的自然生态保护得很好,他们计划针对鼓岭等地进行进一步考察研究,推出更多的生态主题与健走线路。

  市文旅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清新生态是我市重要的旅游品牌,福道也是我市愈发响亮的旅游招牌之一。此次健走旅行,有助于更好地传播福州的旅游品牌,让更多台湾同胞感受福州的独特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