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海峡青年节

永泰长庆镇首届两岸花生节13日举行

2019-07-17 16:29:51来源:福州新闻网

永泰长庆镇首届两岸花生节昨举行

  活动参与者参加花生采摘比赛。

  福州新闻网7月1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林瑞琪/文 通讯员 董心/摄)昨日上午,在永泰县长庆镇中洋村永福京山花生种植基地,首届“幸福·长庆”两岸花生节活动举办。

  当天,花生采摘比赛、花生DIY作画等活动轮番举行,来自台湾的花生泡泡冰、花生冰淇淋卷、花生麦芽酥等美食前来助阵,活动现场人气满满。

  “能在现场体验花生采摘的农事乐趣,还可以品尝到两岸的花生美食,孩子今天玩得很开心!”从福州赶来参加此次活动的林先生一家连连点赞。

  “这次花生节,我们把台湾的花生小吃、加工品带来交流。同时,依托团队的文创工作经验结合此前在当地做的文化调研,还设计了以长庆八卦寨为主题的花生伴手礼。”本次活动的承办单位之一,台湾见学馆创办人许俊雄介绍道。

  此外,近期,台湾见学馆还联合多家台湾企业共同组成长庆严选文创设计有限公司,计划为本地提供涵盖空间设计、文创产品、运营推广等多方面的指导和帮助,推动当地一产和三产的融合发展。

  “此次活动举办打响了长庆的花生品牌,集聚更多人气,同时也为两岸合作交流提供了展示平台。”长庆镇镇长陈承勤告诉记者,接下来将把台湾文创团队聘为当地产业发展顾问,希望借助他们在文创方面的先进经验推动产业活化,助力乡村振兴,并进一步深化闽台融合交流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