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海峡青年节

18名两岸大学生领袖营学员来榕实习

2019-07-17 16:30:47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7月1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谢星星)记者15日从海峡青年节组委会办公室获悉,近日,来自台湾大学、清华大学、交通大学等11所台湾著名高校的18名青年学生陆续抵达榕城。

  作为第七届海峡青年节·第三届两岸大学生领袖营的学员,他们将分别进入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福州市晋安区国石馆、台湾奥勒斯教育咨询有限公司及马尾区新莲花社工服务中心等单位实习。

  学子们不仅将在各行各业体会到福州就业创业的开放环境、挖掘自身核心竞争力,还将结交到大陆同学,打开感知大陆社会生活、经济发展的窗口。

  据了解,以“追梦海峡幸福出发”为主题的第三届两岸大学生领袖营活动将于8月3日至9日在福州、平潭等地举办。本届活动招募到来自台湾大学、台湾清华大学、交通大学等55所高校的80名台湾学员。同时,来自清华大学、浙江大学、武汉大学等36所高校的40名大陆学员以及4名来自香港的学员也将共同参加活动。

  当前,两岸大学生领袖营活动已全面覆盖台湾知名高校,范围广、层次高、交流深,成为助力福州打造台青登陆第一家园、促进两岸青年心灵契合的重要活动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