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海峡青年节

两岸青少年书画交流活动开幕 百余人参加

2019-08-05 17:09:46来源:福州新闻网

两岸青少年书画交流活动开幕  百余人参加

两岸青少年在连江共绘百米长卷。

  福州新闻网8月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蒋雅琛 见习记者 王炳聪/文 记者 郑帅/摄)在两岸青少年的笔下,芹壁村、八八坑道等马祖知名景点与连江的含光塔、狮山等风光近在咫尺,相映成趣……2日上午,作为第七届海峡青年节系列活动之一,“两岸一家亲 共绘家乡美”两岸青少年书画交流活动在连江县人民会堂正式开幕。100多名来自马祖和连江的学生携手共绘家乡美景。

  在马祖高中的林妍秀笔下,芹壁村古朴素雅,八八坑道内弥漫着浓郁的酒香。“这两个地方都是马祖很有代表性的景点,我们想把他们的美画出来,介绍给大陆的同胞。”

  同样来自马祖高中的陈昱芯首次来榕很是惊喜。“大陆比想象中的大,也比想象中的美,城市基础设施很完善,人也非常友好。”她表示,回家后会推荐家人和朋友来大陆走走看看。

  “左边有许多风车的是黄岐,右边刻有‘马祖’两个字的碑石代表马祖,两者之间架了一座桥,小朋友们通过这座桥走到了一起。”来自连江县实验小学的郑亦熙与记者分享了她的创作思路。她的母亲孙女士告诉记者,为了此次活动,小朋友根据主题上网搜集资料。“她看到两岸正在推动‘小四通’,就问我‘小四通’是什么,我解释说是通水通气通电通桥,最后她就把通桥的主题放在了作品中。”

  1日,活动主办方组织马祖参访团前往连江小沧畲族乡绘画写生,3日还将前往青芝山游览。“连江和马祖既近又亲,同宗同根同源,我们希望通过举办此次书画交流活动,促进两岸青少年的交流,推动两岸融合。”连江县台港澳事务办公室主任刘永希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