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海峡青年节

两岸30位大学生走进滨海新城

2019-08-05 17:12:19来源:福州新闻网

两岸30位大学生走进滨海新城

两岸大学生参观滨海新城。

  福州新闻网8月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余少林 文/摄)“滨海新城高科技产业蓬勃发展,周边的生态环境也保护得很好。”4日上午,参加第七届海峡青年节集中活动之第三届两岸大学生领袖营活动的30位大学生,走进滨海新城,先后参观了滨海新城规划馆、360国家网络安全示范基地、无创心电、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展示中心和数字福建云计算中心等地,大家对滨海新城大数据产业集聚发展感到震撼。

  张伯皓是台北市立大学硕士研究生,今年是他第三次参加海峡青年节。他告诉记者,通过前两届活动,他认识了不少大陆的伙伴,回到台湾后,还和他们用微信聊天,这次除了见见老朋友,也想再多认识些新朋友。

  参观完滨海新城规划馆后,他对滨海新城的前景十分看好。他说,滨海新城不仅规划配套齐全、产业发展迅速,而且周边的东湖湿地公园、闽江河口国家湿地公园的自然生态也规划保护得很好。

  台湾马偕专校专四学生陈士函学的是护理专业,这是她第一次参加海峡青年节。她表示,第一次认识大陆的朋友,也了解到大陆的资讯和文化发展。另外,她学的专业跟医疗健康有关,通过参观滨海新城,让她接触到在学校里接触不到的健康医疗信息,比如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能将一个人从出生到死亡的数据做到全周期保存,这令她大开眼界。

  闽江学院大三学生靳治华告诉记者,参加海青节既让他认识到台湾的伙伴,了解台湾的生活和文化状况,也能使台湾的伙伴对大陆发展有更深刻的认识,滨海新城之行可以促进两岸学生互动交流,加深彼此的友谊。

  “我们吃住玩都一起,大家相处融洽开心。”三明学院大三学生陈锦提到刚认识的台湾伙伴,开心不已。他说,他现在所学专业就是闽台合作项目,明年将到台湾学习交流,可以和这次认识的伙伴相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