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海峡青年节

爱在第一家园•情圆巴士两岸青年联谊交流活动举行

2019-08-08 08:31:19来源:福州新闻网

爱在第一家园•情圆巴士两岸青年联谊交流活动举行

“爱在第一家园·情圆巴士两岸青年联谊交流活动”在罗源县塔里洋村举行。

爱在第一家园•情圆巴士两岸青年联谊交流活动举行

罗源县政府与福建婚协产业联盟签定战略合作协议,成立“两岸婚俗文旅产业合作基地”。

  福州新闻网8月7日讯(记者 原浩)6日,由台盟福州市委、福州市中华职教社联合主办,福建省婚庆行业协会承办的第七届海峡青年节子活动“爱在第一家园·情圆巴士两岸青年联谊交流活动”在罗源县塔里洋村举行启动仪式。30多名台湾青年来榕参加活动。

  启动仪式上,台盟福州市委主委甘海疆指出,“爱在第一家园·情圆巴士两岸青年联谊交流活动”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为海峡青年联谊交往搭建“鹊桥”,为他们相知相恋、通婚联姻提供服务。海峡两岸同根同源,两岸婚庆行业正处在不同发展阶段,有着各自的优势与差异,存在巨大的合作空间。

  近年来,福州市出台了惠台68条措施,为台湾青年在福州学习、就业、创业、生活创造更好条件。今年,又加快推进“数字福州”“海上福州”“平台福州”建设,着力推动科技革命、产业变革,为广大台湾青年来大陆施展才华、实现抱负提供更大的空间和舞台。希望第一次到福州的台湾朋友,通过福州这座城市,更多地了解祖国大陆。罗源县副县长陈启辉代表罗源县政府致欢迎词,高雄市台湾婚庆文化协会会长谢万凰代表台湾嘉宾发言。海峡青年在活动中亲身体验畲族婚礼习俗、畲族民族风情、畲族饮食习惯,感受浓厚的畲族文化,促进相互联谊交流。来自两岸的“盘、雷、兰、钟”畲族“四大姓氏”同胞齐聚一堂,畅叙乡谊,共话团圆。罗源县政府与福建婚协产业联盟签定战略合作协议,成立“两岸婚俗文旅产业合作基地”。

  在随后几天的活动中,台湾青年还将观礼海峡两岸集体婚礼、上下杭的坊巷文化及福州传统文化体验等活动。“爱在第一家园·情圆巴士两岸青年联谊交流活动”通过海峡青年联谊交流、参观考察,推动两岸婚庆行业携手合作,共同打造海峡两岸“爱情产业链”,传承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共同谱写海峡青年友好交往、共谋发展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