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海峡青年节

首届中华文化与两岸文创产业融合发展论坛在榕举办

2019-08-08 08:31:53来源:福州新闻网

首届中华文化与两岸文创产业融合发展论坛在榕举办

论坛现场,嘉宾分享观点。

  福州新闻网8月7日讯(记者 邱陵)日前,“首届中华文化与两岸文创产业融合发展论坛”在榕举办“生态文明建设与绿色产业体系构建”分论坛,两岸学者、经济产业界代表等200多人齐聚一堂,探讨产业转型发展的新途径与价值链重构策略。

  论坛以“生态文明”为例,研讨生态文明视域下产业转型,价值链重构的“创意”思路灵感,推动传统的“文化创意+市场化生产”向“文化理念+产业体系创新”升级发展,推动文化创意从器物层面的创意商品化,拓展到精神理念层面的创新产业化转型。

  据介绍,本次论坛旨在融合闽台生态文明,促进两岸绿色产业发展,引导两岸文创产业界从深厚中华文化获取不竭创意灵感,把福州打造成为两岸分享文创商机的新高地,培育两岸通过文创产业方式传承弘扬中华文化新模式。

  本次论坛由福州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福州市易经文化研究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