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海峡青年节

海峡两岸青少年校园音乐交流周8日启幕

2019-08-09 09:29:07来源:福州新闻网

海峡两岸青少年校园音乐交流周8日启幕

海峡两岸青少年校园音乐交流周开幕。

  福州新闻网8月9日讯(福州日报见习记者 汪培清 文/摄)昨日,海峡两岸青少年校园音乐交流周在榕开幕(如图)。此次活动将持续4天,由市教育局主办,是第七届海峡青年节集中活动之一。

  昨日上午,来自台湾和大陆的5支合唱团轮番奉上精彩的校园歌曲合唱。最后5支队伍一同合唱了此次活动的主题歌曲《彩虹桥》。

  “我们第一首歌曲是传统歌谣《颂赞歌》,希望可以为此次音乐交流周的顺利开展送上祝福,未来能有更多的活动促进两岸青少年互相了解和交流。”来自台湾台东县新兴小学合唱团指挥王琳说。

  合唱展演作为此次交流周的一个重要活动,于昨日下午2点在福州大剧院音乐厅举办。在此次活动中,两岸师生一起排练、同唱一首歌、互相点评,共同提升指挥水平和音乐素质。

  据悉,为增进两岸学子间的了解,促进两岸校园音乐的交流,福建省青少年音乐教育协会联合台湾音乐社团成立海峡两岸“彩虹桥”青少年艺术团。接下来还将成立海峡两岸音乐协会和基地,让海峡两岸教师、专家、学生之间的音乐交流成为常态化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