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海峡青年节

小小羽毛球牵起两岸情

2019-08-12 09:54:32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为海青节系列活动之一,“两岸青年手牵手”文艺体育主题交流活动9日在闽侯县继续进行。昨日刚刚与省少体校队交战六轮的台东县羽毛球队再度上阵,同闽侯县羽毛球协会队员在绿洲家园羽毛球场进行羽毛球友谊赛,以球会友,加深感情。

  与8日的赛制相似,9日下午的友谊赛仍旧分为六轮,由双方队伍的10名精英队员依次上阵,轮番切磋球技。虽说是友谊赛,场上的双方队员们仍然拿出了良好的状态,你来我往,热火朝天。场下的队员也趁着比赛的间隙拉起了家常,增进友谊。

  比赛之余,两岸青年还一同参观了闽侯县博物馆、闽越水镇等景点,来自台东的少数民族学生在联欢会上表演了精彩的民族舞蹈。“在博物馆内就能感觉到福州和台湾的人文与生活习惯非常相似,结合科技元素的展出也十分惊艳。”台东丰田中学带队老师高豪杰表示,一轮游览下来,学生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希望能借此机会认识更多大陆朋友,在未来更好地开展交流和访问。”高豪杰说。(福州日报记者 阮冠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