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海峡青年节

海峡两岸橄榄球人进校园推广

2019-09-19 11:16:11

  8日上午,作为第七届海峡青年节·第五届海峡两岸青年英式橄榄球交流赛系列活动之一,来自宝岛台湾的橄榄球青年教练与福建省橄榄球协会人员一起走进仓山区金港湾学校,给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橄榄球教学课,共同推广橄榄球项目。

  “高球!”“传到这里!”……金港湾学校3组学生,在台北巨人橄榄球俱乐部青年教练田胜杰、叶照祥、张正麒的指导下,顶着炎炎烈日,在校园球场上聚精会神地学习接球动作。

  台湾橄榄球教练在训练和游戏中,不仅向学生们传递橄榄球的基本规则,还强调运动中接到的不仅仅是球,更是责任感、使命感,是一往无前、大无畏的冲锋精神。台湾橄榄球教练独特的教学方式,带给学生们不一样的课堂体验,课堂上充满了欢声笑语。

  福建省橄榄球协会会长吴露生介绍,希望通过海峡两岸橄榄球人进校园活动,进一步激发我省、我市青少年对橄榄球这项运动的兴趣,也为台湾青年教练员在大陆执教就业做好铺垫,促进海峡两岸的交流与合作。

  据悉,海峡两岸青年英式橄榄球交流赛已成为海峡两岸交流的一个新的重要平台,迄今已成功举办了5届。此次赛事活动由仓山区委、仓山区人民政府主办。